跳到主要內容區

其他(緊急、遺失、開戶、工作證、法規、Q&A)

郵局或銀行開戶
郵局開戶攜帶以下證件:
(1)學生證(正本及正反面影本各一份)
(2)居留證(正本及正反面影本各一份)
    *就讀半年而沒有居留證的學生,請攜帶護照,本人親至屏東移民署(900屏東縣屏東市中山路60號)辦理統一證號。
(3)印章      
(4)護照
 
銀行相關資訊
國際學生若要自行在台灣開立銀行帳戶,必須持護照與居留證並年滿20歲才能辦理相關訊息:臺灣銀行- https://www.bot.com.tw/english/Pages/default.aspx
工作證

就讀一年之交換生(有居留證者),如有工讀,記得要申請工作證
外國學生如果沒有工作證在臺灣工作,是違法的。

遺失處理
1.存摺、提款卡或信用卡遺失:
(1)立即向立帳銀行或郵局辦理止付及報失。郵局顧客服務中心語音系統0800-700365。
(2)備居留證正本及開戶印鑑至原立帳郵局申請補發。
(3)費用:補發卡片100元;存摺50元。
 
2.居留證遺失(自行至居留所在地之移民署各縣(市)服務站申請補發)
(1)自行至警局備案,取得報案紀錄
(2)申請表
(3)1張2吋半身脫帽白色背景彩色正面相片(頭頂下巴3.2CM-3.6CM)
(4)護照及入境簽證(正本、影本各一份)
(5)學生證(正本及影本各一份,學生證影本須加蓋註冊章)
(6)入學通知書(正本及影本各一份)
(7)申請費用:新台幣500-1,000元
(8)住宿證明書
(9)在學證明
 
3.學生證遺失補發
(1)持身分證明文件(須呈現照片頁面)及2吋照片2張至教務處註冊組辦理。
(2)至教務處自動繳費機繳費取得收據,並填寫學生證遺失/更名補發申請表,約10個工作天可領取。(表格可至教務處註冊組網頁之  「表單下載 / 在校學生其他申請 / 學生證補發申請書(Replacement Student ID Card Application) N103303(A4)」下載填寫。
在臺生活協助 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:+886-0800-024-111
緊急處理
每位學生皆有緊急小卡,若患者意識清醒,可協助其搭計程車至鄰近醫院,再通知辦公室以利後續處理。
如病患休克或意識不清等無法判斷之傷病請呼叫119或通知衛保組。
 
*如果有昏倒或緊急狀況
1.消防局或救護車:119
2.(校內)華語教學中心:(08)766-3800轉24001
   (校外)民生屏師24H校安專線:0912-838-499
   (校外)屏商校區24H校安專線:0965-389-995
   For emergencies or safety issues only. Please save the line for people in need.
3.屏東警察局:08-732-2156
 
*一般受傷
1.(校內)衛保組:(08)766-3800轉12303 (只需帶學生證)
   一般傷口處理。
   灼、燙傷處理。
   運動傷害處理。
   蚊蟲叮咬處理。
  (校外)學校外診所 (申請理賠者請拿診斷證明及收據)
2.室友或台灣生協助
3.計程車:
   屏東市第一無線電計程車,叫車服務電話:08-755-1122
   屏東市安全無線電計程車,叫車服務電話:08-766-1106
災害應變

中央災害應變中心-災害情報站:https://eocdss.ncdr.nat.gov.tw/web/Entry
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:https://www.dgpa.gov.tw/
屏東縣災害應變中心(900屏東縣屏東市忠孝路226號): (08)765-5778
屏東縣防災資訊網:https://disaster.moe.edu.tw/WebMoeInfo/home.aspx
屏東縣政府消防局(90060 屏東市忠孝路226號):(08)766-2911
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(900屏東縣屏東市自由路270號):(08)736-3011
屏東縣政府警察局(900 屏東市中正路119號):(08)732-2156
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(900屏東市和生路一段509號):0800033110

購物及生活資訊

量販店
家樂褔屏東店(900屏東市仁愛路188號)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rrefourPTstore/
家樂福新屏店(900屏東市台糖街3號)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XP20191205/

超市
814百貨生鮮超市-廣東店(900屏東市廣東路87號)
全聯福利中心屏東瑞民店(900 屏東市屏東市瑞民路6號)

百貨公司
太平洋百貨屏東店(900屏東縣屏東市中正路72號):http://pd.pacific-mall.com.tw/indexStore.php
Global Mall 環球屏東市(900屏東縣屏東市仁愛路90號):https://www.twglobalmall.com/

電影院
國賓影城@屏東環球購物中心(屏東縣屏東市仁愛路90號6樓 (屏東環球購物中心)):https://www.ambassador.com.tw/home/theater_intro_a6

法規及申訴
中華民國刑法(第一一章公共危險罪,第 185-3 條)  (在臺灣喝酒是不能開車及騎機車,如因喝酒開車或騎機車,都是觸犯法律。)
毒品危害防制條例 (運送、持有、吸食、販賣「大麻」等相關都是違法的。)
菸害防制 (校園及建築物內禁止吸菸。)
本校學生申訴管道(含性別平等事件):受理窗口 學生事務處,專線:(08)766-3800轉12000-12001
Q&A
Q1.朋友或家人是否能過夜?
A1.學校有提供會校友之家讓學生的家人和朋友住宿,收費標準請參考校友之家網頁:https://hoa.nptu.edu.tw/
為了住宿生安全及不侵害其他學生權益,學生宿舍不提供住宿,違反者將影響住宿資格,並不退還住宿費。
 
Q2.宿舍可以抽菸嗎?
A2.校園內全面禁菸,包含宿舍內所有空間。
 
Q3.宿舍可以飼養寵物嗎?
A3.不行,因為有疾病及管理上的疑慮,因此就算是魚類也禁止飼養。
 
Q4.宿舍有寢具租借嗎?
A4.有棉被付費租借服務,借完期間中請自行保管及清潔。
 
Q5.是否可寄放行李?
A5.就讀一年的學生,寒暑假期間會開放行李房讓學生放置少量的行李,僅提供借放,不負保管責任。就讀半年者不提供借放。
 
Q6.台灣學生可以幫我什麼?
A6.台灣學生是宿舍自治會幹部,主要籌辦宿舍活動,提供生活協助及緊急協助。
 
Q7.誰會幫忙打掃房間?
A7.清潔阿姨只負責公共區域,個人房間及陽台請自行打掃澆水,冷氣及風扇只有暑假或寒假會派員清理。
 
Q8.東西被偷了怎麼辦?
A8.宿舍有24小時監控系統,請告知宿舍管理人員協助處理。